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坚守岗位一线 确保节日平安有序
中华宽带网 2021-06-13 19:34:48 字号:- +

节日期间,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生产生活有序平稳进行,我市各级各部门提前部署,值守岗位,放弃休息,奋战在工作第一线。

市应急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采用“1+5+N”的值守模式,1是一名局带班领导,5是每班设值班长、综合协调岗、信息处置岗等5个岗位,N是各业务科室备勤值班。如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确保政令畅通,快速有效应对。

淄博市应急指挥中心总调度室主任 高铂:

市应急、水利、气象、消防等部门单位,在我们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值守。确保遇有险情灾情,能够第一时间会商、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确保能够高效应对、高效处置。

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管控,加大巡查督查检查力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6月12日,全市应急系统共派出检查组45个,出动检查人员115人次,检查企业96家,发现隐患231条。

市应急局监察支队监察五室 王超:

给企业一个警醒,提醒企业在节假日期间,不要放松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警醒。

今天也是我市2021年度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一天,为做好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我市交警部门提前谋划,积极与各考点沟通对接,结合各考点及周边道路实际,在各学校门前及周边主要路口、路段设置执勤岗位,科学合理制定应急预案。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 方树令:

我们采取了提前部署警力到达现场,进行排放车辆、疏导交通,确保考生安全有序进入考场。在考试的过程中,一旦发生交通拥堵,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交通疏散,确保道路畅通,确保人民出行安全。

编  辑:李鹏 王汉州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