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走基层 沂源县:“爱心小路”直通“幸福门”
中华宽带网 2021-06-15 11:13:21 字号:- +


    沂源县妇联和大张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小路建设情况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愿意使用花砖的咱用花砖,愿意使用水泥的咱用水泥,这个村一共是四条小路,今天就能全部完成了。

   在沂源县大张庄镇董家河沟村村民何心亮家里,县妇联和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庭院爱心小路的建设情况。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近日,沂源县妇联将庭院小路建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中。

沂源县妇联副主席 曹晓乐

   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带妇建作用,发动市县派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省派农村基层党建服务队派出单位党组织和镇办基层党组织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庭院爱心小路认领活动。

  这次活动重点关注、解决农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困难家庭庭院地面硬化问题。活动启动后,得到了近百个基层党组织、妇联组织的积极响应。县妇联牵头联合各镇办,对原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外的困难家庭、低保家庭进行了全面摸底走访,将全县955户低保困难家庭地地面硬化问题提上了工作日程。

沂源县大张庄镇党委副书记 赵继虎

  我们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全面铺开全镇198条爱心小路建设,确保六月十五日前全部验收完成。

沂源县燕崖镇凤凰官庄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第一书记 刘发德

我们第一书记将积极认领建设任务,主动争取派出单位的支持,按照市县镇工作要求,与帮包村的干部群众一道,把这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沂源县大张庄镇松崮村,84岁的张福兰老人正给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浇水,自从“爱心小路”建好,她就告别了几十年的泥土院落,不仅院子里环境好了,还成了村里的“美在家庭”标兵户。  

 沂源县大张庄镇松崮村村民 张福兰

天井里好路也好,下了雨不踩泥窝了,家里也没土了。

“庭院爱心小路”是一条暖心路,更是一条民心路,工程不大却做到了群众心里。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建设资金难以筹措等问题,沂源县委组织部、县妇联等部门协同配合,全程参与“爱心小路”建设,实行周调度,对行动迟缓、进度较慢的,进行通报,有效推进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改善了贫困群众家庭环境和精神面貌。

沂源县妇联副主席 曹晓乐

截至目前,全县12个镇办的庭院爱心小路建设均已启动,并按计划推进中,确保七一之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