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淄博:优化拓展产品体系 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华宽带网 2021-06-15 19:06:02 字号:- +

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拓展产品体系,引导企业提升研发设计与制造生产能力,由提供一种或几种产品向提供不同应用场景的系列产品转变,由单纯卖产品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转变,从一次性产品交易向持续的战略合作转变。

记者 任志娟

我手里拿的就是一毫升标准的预灌封注射器,也是目前新冠疫苗灌装的首选产品,山东药玻公司在拓展产品体系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已经实现从提供个体包装向提供包装体系转变。

在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里,模制瓶、耐碱玻璃、预灌封注射器等各式各样的药用级瓶子令人眼花缭乱,企业近年来自主研发的一大批高科技产品先后问世,获得国家专利120多项。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杜彬

通过对产品的设计开发,由单一的产品向多元化发展,实现了整体配套。整个产值由原来改造之前的40亿支增加到60亿支以上,人均产能由原来的900万支增加到1400万支。

同时,山东药玻公司加快对丁基胶塞产品的技术提升与智能化改造,新冠疫苗用预灌封注射器产能也将增加到6700万支。通过不断优化拓展产品体系,企业逐步从“一打一”向“多打多”转变,国内药用玻璃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稳步向百亿经济体迈进。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军

我们药玻从原先单一的瓶子提供,到现在瓶子、塞子、盖子全系列的一个提供,从产品提供向服务型提供延伸,也就是药用包装整个体系上下游产业链的拓展。

优化拓展产品体系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的优势所在,在这一方面,中材高新也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公司凭借在氮化硅陶瓷领域多年的技术优势,成功建设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等静压氮化硅陶瓷生产线,彻底解决了我国在这一领域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

中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中心主任 李震

我们在国家的重点项目上面,一直紧盯着国家的重点方向,那么在这些积累的过程中,由这些技术开始向工艺、向产品开始孵化,比如我们的陶瓷产品,原来更侧重于工业,现在我们可能会向信息、新能源、还有医疗方面,去把产品应用再拓展一下。

如今,我市涌现出了鲁泰纺织、巧媳妇等一大批以“五个优化”而取得显著效益的企业,他们凭借不断创新走在了优化拓展产品体系的前列,企业效益和生产能力也都实现了质的跃升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