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他们都哭了
中华宽带网 2021-06-16 17:40:57 字号:- +

每年的高考之后,考生们即将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而离开母校,又有着太多不舍。今天上午,在淄博五中的毕业典礼上, 就让我们看到了情真意切的师生情谊。

即将离开母校,学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全体毕业班班主任也集体演唱了一首《明天会更好》,为孩子们的美好明天祝福加油。

在场下,学生们打开了手机闪光灯,一片片灯光随着歌声轻轻摆动,场面不亚于一场演唱会。典礼的最后,最让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

主持人:孩子们张开双臂,热情拥抱你们的老师吧。

淄博五中毕业生:也非常感谢我们老师这三年对我的照顾,没有他我不可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

淄博五中毕业生:因为平时的话我们是很腼腆的,是挺不好意思跟老师们拥抱。但是今天一抱的话,真的是浓浓的师生情吧,就会忍不住地掉眼泪。

学生们还让老师在自己的校服上签名,留作纪念。

淄博五中毕业生:因为主要想留个念想,就要毕业了,很舍不得老师。让老师留名字在我们的衣服上,以后看见我们的校服像看见老师一样。

淄博五中语文教师 李嘉耕:平常给孩子们签了很多名,包括假条,包括各个方面的。但是今天最后一次签名,要跟孩子们分别了,所以心里非常激动。

这一刻,是浓浓的师生情,是告别的难舍难分。有的学生流下泪水,有的老师哽咽着讲不出话。

淄博五中高三英语教师 刘玉堂:拥抱的时候,好多孩子在耳边悄声地说(哽咽)。有的改了称呼叫爸爸的、叫爷爷的,有的是祝福我年轻,有的叮嘱我,老头你不要再干班主任了,太累了,你该歇歇啦。这一刻,想起高中的过往,有回首过去的感恩,更有前程似锦的祝福。

淄博五中高三英语教师 刘玉堂:特别是在人生的这个关键时刻一块奋斗过,这一辈子就在一起了。就像有的孩子让我签字的时候说,老师,你把名字签到我的衣服上,我要背你走一辈子。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卢亮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