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中华宽带网 2021-06-16 11:13:31 字号:- +


6月16日上午,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联盟成立,成立仪式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与会领导为“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联盟授旗,为联盟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为“齐心护航”妇女儿童心理援助中心、心理援助薇姐话疗室授牌。仪式后,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据了解,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联盟由市妇联发起成立,共有9支区县服务队,服务队成员由丰富的心理服务受训经历和服务经验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和医学心理治疗师组成。志愿联盟将组建“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微信群,通过线上学习咨询交流平台和线下讲座、沙龙、个案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宣传普及心理常识,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危机,打造覆盖全市的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服务体系。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心理科主任阎加民介绍,将充分利用医院心理治疗硬件资源,通过科学、专业的心理测评系统为妇女群众提供心理测试服务,对个人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专业评估,建立个人心理健康档案。

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社会系统工程,市及区县各级妇联将拓展工作思路和服务领域,提升联盟的影响力,激发更多专业人士和组织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不断推动和完善家庭建设社会支持体系,为联盟的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杰 

通讯员 郭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