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凝聚鲁港交流新力量 开创合作新格局
中华宽带网 2021-06-16 19:24:09 字号:- +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使鲁港两地交流再度迈出全新步伐,为齐鲁大地的扬帆起航注入了更多动力。两地经贸的扩大往来、资本层面的高效流动、人才技术的频繁对接,这一崭新的品牌盛会也将凝聚起鲁港交流的新力量。

本次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不但传递了山东声音,展现了山东形象,更是搭建了鲁港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成为内地与香港产业高效对接、人才持续输入的又一重要平台。特别是这次盛会在老工业基地淄博举办,这为山东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的再转型提供了又一次发展机遇。

格外设计创办人 香港跨界设计师 陈锋明:能感受到咱们的产业基础很好,是有很多转型升级,重新再去探讨怎么去跟我们未来市场去做结合,怎么去挖掘一个新的市场,是有一些经验可以跟当地的企业去探讨的。

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 陈俊铎:就是以实验室为平台,以研发为核心。那么以人才为根本的实验室经济正成为核心的商业模式,那么山东有重大的历史机遇,我们希望城市大学跟山东,跟淄博能够有一些合作,把我们一些好的成果和地方做一些对接,做一些融合。

淄博工业发展已逾百年,产业体系完备。截止目前,国家统计局41个工业产业大类中,在淄博实现了规模化生产的达39个,90多种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排前3位。目前,我市又积极推动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聚力打造氟硅材料、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20个优势产业链群。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 首席执行官 徐立:我们知道2500年前在齐国的首都,我们有稷下学宫,其实这个学宫在某种意义上推动了当时精神哲学,甚至是科技的深度交流,才有了我们讲的百家争鸣,才会有了我们讲的齐国经济大的发展,那么在今天我们既有金融工具,又有市场,又有更好的工业底座,再加上我们的科技的突破,我相信我们可以用新的技术带来新的战略发展新机会。

延续开放包容传统的淄博,厚培营商沃土,敞开怀抱招纳贤才。以这次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为契机,淄博将会以风华正茂的全新姿态,汇聚起蝶变的新动能,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奋力前行。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