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简化审批流程 建设施工许可实现“六证合一”
中华宽带网 2021-06-20 19:13:28 字号:- +

近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我市落实“一号改革工程”,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系列成果新闻发布会,一次性发布推出八项审批改革成果,在全省率先推出建设施工许可实现“六证合一”的惠民惠企的新举措。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共涉及20多个部门,审批环节多、申请材料多、办理耗时长,一直是困扰企业项目建设的“老大难”问题,我市把企业需求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综合运用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打通数据壁垒等多项举措,打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在审批环节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建立综合许可审批模式,将施工许可证核发、消防设计审查、防空地下室审批等6个手续合并为1张“建设工程施工类综合许可证”,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踏勘、一并申请、一证综合”。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总工程师 徐立霞:

在这之前我们是整合了3个审批系统,目前企业只需要进1个系统,填1个表格,报1套材料,就可以办理6个事项,企业申报材料压缩近50%。

同时,在全省率先推出“先建后验·承诺即开工”、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等八项改革成果,将审批全流程由240个工作日压减到85个以内,比全省平均时间少15个工作日;申报材料压缩50%以上,施工图审查等多项费用由政府买单,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刘成:

下一步,我们将逐一解剖工程建设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一个一个环节改,一个一个问题解决,把简单还给群众,把复杂留给我们,靠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