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文昌湖区:打造湖体特色公园城市示范区
中华宽带网 2021-06-20 19:13:25 字号:- +

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中,文昌湖区统筹布局各类公园建设,丰富现有公园游园的配套设备,形成各具特色的试点样板,全力打造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示范区。

在文昌湖区商家镇七河村采访时,记者看到,不少村民在新建的石硼湾公园里聊家常、赏美景。

文昌湖区商家镇七河村村民 杨福云

每天晚上吃了晚饭,三三两两的都顺着河边走一趟,老百姓现在非常满意。

据了解,为推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七河村全面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体系,切实提升村庄人居环境。

文昌湖区商家镇七河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苏玉利

依托于村的民间故事,把咱们石硼湾湿地公园的乡村文旅切切实实做起来,做高空栈道,儿童游乐设施,文化生活和体育活动都组织起来,让老百姓切实感到幸福。

而在文昌湖滨湖公园,记者了解到,这里即将对公园现有的空置无功能场地进行提升改造,布置多个功能单元和配套设施,融入能体验、可互动、乐参与的智慧型体育项目及设施。

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科副科长 朱鸿磊

咱们这个项目主要建设一条网红智慧慢跑环,一组智慧多功能足球场,还有一个多龄儿童运动场,咱们推动公园转型升级为公共开放、全时四级、服务全龄,时尚活力的生态性体育运动公园。

今年,文昌湖区共实施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9400万元,着力打造以湖体为资源的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示范区。

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 边立群:

我们要形成独具文昌湖特色的试点和样板,以打造全市全域公园城市示范区为契机,全力推进文昌湖各类建设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