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淄博:提质扩面 加快养老事业迭代升级
中华宽带网 2021-06-27 20:11:31 字号:- +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我市通过优化养老资源配置,提质扩面,不断提高养老服务现代化管理水平,加快养老事业迭代升级。

这几天,桓台县陈三村的长者食堂正式投入使用,村里的40多位老人每天都可以来这里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暖心午餐。

桓台县马桥镇陈三村老人 何进修:在这吃饭很好,吃得很好,我们很开心,这饭菜很可口,花样也不错。

为妥善解决好农村老人的“一餐热饭”问题,今年桓台县投入财政资金1000万元,盘活整合各个村内的文化大院、闲置学校等场所,打造新型农村幸福院,配套建设“长者食堂”。

桓台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 张瑾:8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餐补贴三元,60~79岁的老年人每餐补贴两元,单独设助餐服务点的每个助餐服务点每年补贴6000元的运营费。

今年,我市启动实施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按照“15分钟生活圈”标准,对全市293个城市社区,采取“专业服务组织+长者食堂”“社区日间照料+长者食堂”“快餐店+长者食堂”等模式,2年的时间,实现助餐服务全覆盖。

张店区民康宜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 赵鲁波:现在我们这个地方每天进店的老人在300人到400人之间,总体的服务的老年人群达到了3000多个老年人。

为更好地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我市还针对农村养老基础薄弱的问题,把一直分散经营的乡镇敬老院进行整合,建立区域敬老中心,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特困群体兜底养老水平,在全市城乡不断构建和完善以居家为主体、村居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生态圈。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刚:我们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三个一体化,一体化设计布局,一体化资源配置,一体化管理引导,加大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养老资源供给,这样就是既能兜住底,又能织密网,推动淄博养老事业发展迭代升级,从基本民生更好的往品质民生转变。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