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爱心头盔”全面推广 再增九处发放点
中华宽带网 2021-07-05 17:16:11 字号:- +

张店交警推出“爱心头盔免费试用”活动以来,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认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领到爱心头盔、保护自身安全,这两天,中心城区又新增加了九处“爱心头盔”发放点,方便群众就近领取。

今天早上,记者在世纪路、新村路路口的爱心头盔发放点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领取爱心头盔。交警向大家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广泛宣传“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活动相关安全常识,提醒大家自觉养成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出行习惯。

交警:这个是可以动的。



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白念光:电动自行车车速较快,稳定性较差,一旦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或者与其他车辆发生刮擦,摔倒后,驾驶员或者乘车人容易造成颅脑损伤。

现场很多市民不仅自己申领了爱心头盔,还为家人、朋友申领,把爱心传递,将安全系牢。

市民:安全第一,他们有要的,就给他们捎着。



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白念光:群众认可度很高,昨天我们放了200多个,今天从8点半高峰时间一过,我们开始发放,现在一直人员排队很多。



从昨天开始,张店交警新增加了世纪路新村路路口、柳泉路兴学街路口、金乔社区、人民西路、华福大道、张南路工业路路口、北京路联通路路口、博发批发市场、湖田交管服务站九个发放点,目前张店区共有13个“爱心头盔”申领点。张店交警提醒,为加强电动车的交通管理,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头盔,将很快纳入地方立法规范管理,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早领取,下一步,还将陆续增加发放点,方便群众就近领取,让广大交通参与者都能把安全带回家。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伟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