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山东首发式在我市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7-06 20:24:33 字号:- +

7月6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山东首发式在我市举行。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电影监制焦守云,焦裕禄同志的外孙、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主任余音;电影导演、四川传媒学院教授范元,顾问谷连民,总制片人杜闻伟,主演郭晓东、丁柳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等应邀出席。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首发式。

江敦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影片的首发表示热烈祝贺,向给予影片关心支持的焦裕禄同志的亲属、社会各界、电影主创团队、制作方和发行方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重现了焦裕禄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光辉事迹,为我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崇尚先进,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淄博作为焦裕禄同志的故乡,是焦裕禄精神的起源地,家乡的党员干部和父老乡亲永远怀念他、永远敬仰他、永远学习他。我们要扛起焦裕禄故乡的责任,以电影首发为契机,用好用活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故居、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等载体,持续开展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等活动,把淄博打造成为全国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高地。

江敦涛指出,当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厚植“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弘扬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保持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拼搏实干、落实突破,奋力开创淄博转型跨越新局面,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迈好淄博步伐、展现淄博担当、贡献淄博力量。

程守田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庆祝建党百年重点作品,也是向焦裕禄精神致敬、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具体行动,是一部有筋骨、有温度、正能量的主旋律精品力作。要把观影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进取,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焦守云在致辞中对山东和淄博给予影片的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说,我的父亲焦裕禄同志,从淄博出生、成长、入党,走上了革命的道路。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更全面、更立体、更有温度地演绎了一个顶天立地、堂堂正正的山东汉子,用新的语言和视角解读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建党百年之际,在父亲的故乡举行首发式,有着特殊的意义,期待大家在观影后能收获更多的感受和体悟。

首发式上,电影主创人员参加了访谈;领导嘉宾集体观看了电影。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将认真学习、大力传承焦裕禄精神,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履职奉献,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据了解,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改编自焦守云的同名回忆录,从“投身革命”“在洛矿”“到兰考”三个时段,回顾焦裕禄同志的革命历程,再现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电影将于7月23日全国公映。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