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奋斗年百路 启航新征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主创专访:传承裕禄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中华宽带网 2021-07-07 19:25:34 字号:- +

7月6日,《我的父亲焦裕禄》山东首发式在我市举行。电影用新的语言和视角解读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昨天,记者对主创人员进行了专访。

在首发式活动现场,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导演范元、编剧高满堂、李唯以及焦裕禄的扮演者、山东籍男演员郭晓东、焦裕禄妻子徐俊雅的扮演者丁柳元等剧组主创人员悉数亮相。

焦裕禄的扮演者 郭晓东:我其实也是压力很大,因为谁接这个剧压力会很大,因为以前有雪健老师,然后洛勇老师他们的非常优秀的表演,然后已经深深地在所有的观众当中立下了一个很明亮很鲜活的影子。所以就是,我只能从一点一滴的去琢磨去走路,我必须要来到博山,我必须要到洛矿,我必须要到兰考,我都要一点一滴去捕捉焦书记曾经走过的影子。

焦裕禄妻子徐俊雅的扮演者 丁柳元:从外到内的这种内化这种精神的熏陶和影响,已经变成了徐俊雅的一种精神的支撑,伴随着她度过她的余生,所以我觉得这部片子也同样徐俊雅去慢慢理解支持丈夫的这样的过程,也是引导我们今天的人如何学习焦裕禄精神,也恰恰是我们这部戏重新拍的这样的一个目的。

此次全新创作的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根据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口述改编,分别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角度,刻画了既平凡又伟大的焦裕禄形象。影片自2020年10月15日在淄博开机以来,摄制组辗转淄博,河南洛阳、兰考等地拍摄。而此次山东首发式选择淄博,源自的是一份故土难离的情怀。

焦裕禄的二女儿 焦守云:淄博是根,淄博是老家,我想父亲最愿意回来的还是淄博,还是老家,为什么他回了淄博一趟,他回去有三四个月他就不行了。就是说既然忠孝不能两全,家还是要要,老母亲还是要看,但是最后埋到了兰考,还跟兰考人在一起。

在长达110分钟的影片中,大量真实、生动的细节呈现,塑造了真实感人的焦裕禄形象。在首发式观影现场,观众被电影动人的情节深深感动。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 黄兰婷:焦裕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兰考面貌,他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用自己的所学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影片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片,将在7月23日全国公映。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