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朱台镇:全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17:20:55 字号:- +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在农村数字基础设施、智慧农业、乡村公共服务及社会治理的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全面发力。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实施数字乡村建设,昨天下午,阿里巴巴集团、淄博市联通公司、朱台镇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临淄区朱台镇举行。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去年,我市出台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行动方案,方案强调,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加力驱动淄博农业农村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聚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显著影响力的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今年以来,临淄区朱台镇大力发扬首创精神,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经过前期与阿里巴巴集团、市联通公司的初步对接,率先迈出了抢滩数字化、拥抱数字化、进军数字化的步伐。这次签约,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凝聚数字化发展的强大合力。



淄博市联通公司副总经理 仇良友:选择朱台镇,第一个就是,朱台镇领导非常关注、也比较注重数字乡村建设,第二点,朱台镇的经济比较发达,第三来讲,作为我们联通公司有良好的网络基础,无论是从移网的信号,还是从固网的信号,我们这边来讲,都是相对来讲覆盖非常好的。

作为淄博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淄博联通将积极实施“千兆新基建”、“乡村产业新应用”、“乡村治理新平台”、“三农合作新生态”四大工程,全面助力朱台镇数字乡村建设。现在,淄博联通正在朱台投资建设四座5G基站,届时,朱台镇将有望成为全市、全省率先实现千兆5G+千兆光网的双千兆标杆示范镇。



临淄区朱台镇党委书记 吴雪江:朱台镇在全省率先实现镇域5G信号全覆盖,千兆宽带全接入,探索建立数字朱台云平台,全镇初步实现了一朵云、千兆网、万物联。

签约仪式之前,与会领导对朱台镇的数字朱台云平台村级应用、镇级应用、禾丰种业5G生态无人农场进行了现场观摩。智慧党建、你“钉”我办、“云公章”等应用场景,以及无人农场的耕、种、管、收、测的全程无人化,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接下来,朱台镇将以最大的热诚、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全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临淄区朱台镇党委书记 吴雪江: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强化数字化理念,深化数字化认知,用好数字化手段,全面吹响数字化发展号角,为建设全市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贡献出朱台力量。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伟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