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品质活力看淄博】擦亮淄博名片 唱响时代强音为提升淄博城市品质活力贡献宣传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1-07-09 19:16:41 字号:- +

城市品质是城市发展质量、精神品位的统一体,代表城市的区域聚合力和综合竞争力。今后,我市将锚定淄博城市定位,高点高标制定城市形象规划,在进一步构建品牌营销系统,策划打造特色品牌,生动讲好淄博故事,全面推广品质活力城市形象等方面加力提速,用情用力用心宣传推介淄博。今天的【品质活力看淄博】专栏,一起关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专访。

淄博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追求的城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对标市委市政府城市发展新战略,精准定位新时期淄博新形象,综合历史文化、发展层级、产业结构、地理区位、风土人情等要素,制定未来10年乃至20年的城市形象营销规划,为塑造淄博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新形象绘就宣传蓝图。

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李新胜:提升品质活力是一座城市抢占发展制高点、赢得竞争主动权的关键。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重塑淄博城市形象,着力在营销推介上提品质增活力。我们将找准淄博城市定位,制定未来城市形象提升规划,从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宣传营销等方面深度谋划,一张蓝图到底。

提升城市形象离不开好的营销策略。我市将通过聘请市场化城市营销专业团队,进行高端策划,邀请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主流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制作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宣传产品,我市在各级媒体的曝光度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通过优化整合报纸、广播等传播平台,发挥各级融媒体作用,形成立体化传播矩阵。围绕齐文化、聊斋文化、陶琉文化、丝绸文化等文化资源及焦裕禄、朱彦夫等先模人物,精心打造《我的父亲焦裕禄》《绿水青山带笑颜》等一批影视、歌舞精品力作。制作推出大型文献纪录片《淄博百年党史》,系统梳理百年来淄博党的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成立的重要组织机构、召开的重要会议以及有较大影响的英雄群体和英模人物,策划打造特色品牌,生动讲好“淄博故事”,系统展现淄博历史底蕴与蓬勃活力。

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李新胜:开展追赶式宣传营销,构建立体式城市品牌营销系统,塑造现代城市、品质城市、活力城市品牌;擦亮城市名片,讲好淄博故事,通过做好融媒宣传、打造外宣精品、策划系列活动、选树先进典型等各种手段方式,不断提升淄博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今后,我市将推动宣传文化系统一切资源向重点倾斜、一切力量向重点集中、一切工作向重点突破,用情用力用心宣传推介淄博,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活力提升。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