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一见这场景 “哥俩”争相上
中华宽带网 2021-07-13 17:54:08 字号:- +

淄博公交人的素质真是没说的,下面这种情况就是一个例证,不,是两个例证!

 前两天的中午11点左右,263路公交车车长胡森凯驾驶车辆行驶到张店北京路高架桥附近时,看到桥下的辅道上停着一辆白色捷达轿车,轿车引擎盖下冒出了滚滚白烟。



淄博公交张店分公司263路公交车车长 胡森凯:我就立即停车,打开四闪,询问车上的乘客,有没有紧急的情况,没有紧急的情况,我将下车帮忙去救火。

 征得乘客同意后,胡森凯迅速拿起车厢内的灭火器奔了过去。此时,从对面方向行驶过来的263路公交车车长郑向宁也发现了这辆起火的轿车,立刻提着灭火器跑过来帮忙。



淄博公交张店分公司263路公交车车长 胡森凯:发现那辆白色捷达,引擎盖上的锁已经化了,化了之后打不开,我们就上车上拿了个木棍撬,撬开一点缝之后,拿着灭火器,把灭火器的管子塞到里边,灭火。

两桶灭火器用完后,两位车长又各自回到车上,拿了车上的另外一个灭火器继续灭火,大约五分钟后,火势被完全扑灭。对两位公交车长的行为,轿车车主非常感激。



淄博公交张店分公司263路公交车车长 胡森凯:当时车主非常激动,非常感谢我们,想拍照发给公司,我们就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轿车的车主介绍,车辆是因为天气炎热外加行驶时间较长起火的。



 淄博公交张店分公司263路公交车车长 胡森凯:我是一位普通的公交车车长,在遇到紧急情况下,我想尽我个人所能,帮助他人是我应该做的。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卢亮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