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实际 突出特色 打造文明实践品牌
中华宽带网 2021-07-13 19:08:45 字号:- +

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实践、勇于创新突破,从试点先行到全面推开,不断加大推进力度,让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一大早,桓台县果里镇伊家村“陪你到老”志愿服务队队长边经平就和他的队员们,来到了村民孙奉进的家中一起唠家常,仔细了解老人的近况,让老人深切感受到了来自村集体和志愿服务队的温暖。

桓台县果里镇伊家村村民 孙奉进到家问问有啥困难,协商给解决,还有这老人行动不便,出去理发啥的,人不方便(出去),(志愿者)主动上门。不用叫,人到时候就来,很好,很满意。

据了解,自2001年伊家村“陪你到老”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按照每天陪伴一小时、每半月一次义诊、每月一次理发服务的“三个一”宗旨,对村内老党员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积极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桓台县果里镇伊家村“陪你到老”志愿服务队队长 边经平通过参加这个义务活动以后,自己觉得能发挥余热,心里觉得很高兴,服务对象也表示很满意。

桓台县果里镇伊家村党支部书记 孙廷科积极引导更多的村民从旁观者转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者。让大家继续坚定信心跟党走,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和伊家村一样,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结合实际,突出特色,重点打造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品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目前,全市已打造优秀文明实践示范点203个、优秀志愿服务队伍229支,培养优秀志愿服务活动项目229个,在全市掀起了“人人争当志愿者 志愿服务我先行”的良好氛围。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