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高新区:“绿色”科学城助力经济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1-07-14 18:46:26 字号:- +

不仅有资金支持,好的就业创业环境,也是吸引人才的重要方面。眼下,淄博科学城的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当中,科创中心、玉龙湖公园等项目已经初现规模,淄博科学城将以新的姿态为企业发展和人才创业提供优良环境和发展空间。

淄博科学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丁训 :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位置是在整个科学城核心的TBD中轴线的南大门,右手这个位置将来会建成555亩的中央公园,整个这里面绿地的面积有430万平米,在一片绿色的森林当中,托起一座科技创新的新城。

“生态绿”是淄博科学城的主色调,这里被定位为“淄博市科技研发中心”。其中,将在今年10月全面启用的科创中心一期,受到110多个科研机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青睐。据了解,淄博科学城归淄博高新区管辖范围是30平方公里,目前,先期建设的8.2平方公里的区域,将打造成一轴、一岛、一塔、一园的科技商贸核心区。

淄博科学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丁训:我们要在这儿建7.4万平米的这样的一个独角兽岛。那么未来,独角兽岛将会成为淄博市的准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的这么一个集中的、总部的一个投放地。

淄博科学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孟华:我们独角兽岛做了三个之最,第一个是审批之最,也就意味着所有的审批放在全国来比是最快的。第二环境最好,目前我们TBD这8.2平方公里里面有接近4.2平方公里的绿地空间,标准应该说是远远超越了国家公园城市的标准。同时,我们做人才、政策最优。这三个优,行政审批环境最优、自然环境最优、人才政策最优,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独角兽生态岛、中央生态公园、高端商务中心、花园式酒店、金带——众创空间,淄博科学城的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61.3亿元,总占地约847亩,所有的项目都围绕“绿色生态”开展建设。

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 李竹凯:我们现在生态方面,科学城这边两条河,环城、三个湖、聚水。然后我们九顶山、花山,已经改造成城市的山体公园了。青龙山,九顶山、花山都改造还算比较成功。现在牧龙山正在改造,然后整个这一块,把整个绿带水带串起来。

近年来,淄博高新区重点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以及金融科技、高端物流“3+2”主导产业。目前,拥有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8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76家,院士工作站32家。而正在加速推进的淄博科学城,也将成为科创人才汇聚、产学研一体的“淄博新引擎、产业智造器”。

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 李竹凯:我们新材料是中国的新材料名都,我们的生物医药产业,山东省是全国第一,淄博市是山东第一。现在我们的MEMS产业在国内是比较有名的,在山东绝对是走到前列的。我们再把我们的自然环境打造好,那么这就会形成一个很好的自然和人文的生态,就能够聚起人,特别是聚起我们需要的人才。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