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市工会2021年“我为职工办实事·平安度夏送清凉”活动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7-15 14:52:04 字号:- +

7月15日上午,全市工会2021年“我为职工办实事·平安度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晶大道城市快速路网工程现场举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高温天气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卜德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化良主持仪式。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四级调研员王安伟,高新区、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建职工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现场向城市快速路网工程职工代表赠送矿泉水、毛巾等防暑慰问品。

卜德兰在讲话中指出,“我为职工办实事·平安度夏送清凉”活动,是全市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六大赋能”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的品牌工程、民心工程。

卜德兰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要把开展送清凉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深入一线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法律、送技能、送文化,推动企业、建设单位改善高温作业劳动者工作环境,落实各项夏季劳动保护措施,保障职工夏季高温作业福利待遇;要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把清凉和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要开展好“线上”送清凉活动,增加“线上”送清凉服务站点,扩大工会服务阵地,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矿泉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让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外卖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为更加精准便捷地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即日起至8月底,市总工会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夏送清凉”活动,各级工会到一线劳动者工作现场,为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资,同时户外劳动者可以通过线上领取“清凉券”、线下扫码登记两种方式就近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免费领取矿泉水、毛巾、清凉油、香皂等防暑降温物资,确保职工安全健康度夏。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守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