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学思想 讲思路 见行动 述成效】市工信局 市财政局
中华宽带网 2021-07-16 19:45:24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全市“学思想 讲思路 见行动 述成效”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主动性,《淄博新闻》今天推出【学思想 讲思路 见行动 述成效】专栏,重点对我市承担省对市重点考核任务的部门进行访谈,今天首先播出市工信局、市财政局。

【学思想 讲思路 见行动 述成效】市工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谱写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工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上下真功、在领悟上出真招,在力行上见真效。扎实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大力实施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行动和新物种企业成长行动。突出传统动能优化升级,年内推动40%的规上工业企业改造提升、市重点技改项目达到500个。突出产业能级跃升,确保年底“四强”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48%以上。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做优做强新能源汽车、MEMS和物联网、氢能及燃料电池等19条产业链;落实加快企业跨越发展16条措施,力争5家企业实现进阶升级、15家企业营业收入过百亿元。围绕为工业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目标,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晓东:市工信局将把学习贯穿落实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具体工作中重点聚焦两篇文章全面完成省对市考核指标保五争三的目标任务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我们工信的担当贡献我们工信的力量

【学思想 讲思路 见行动 述成效】市财政局:强化财政政策抓落实促实效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以减税降费、精准施策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以基金引导、平台带动打造经济运行新引擎,以优化征管、增收节支夯实财政可持续新基础,集中财力保重点、补短板、办大事,全力以赴抓落实、求突破、促实效,促进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一级调研员 王连忠:市财政局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坚持有解思维和平台思维,进一步强化财政政策与产业、金融、区域等各项政策的协调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基金、担保、股权投资等市场化工具的撬动作用,在更高水平上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在更高标准上做好省对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在更大力度上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为安全的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