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便民服务多举措 疫苗接种“加速度”
中华宽带网 2021-07-16 18:01:32 字号:- +

日前,我市正在加速推进18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少区县也通过增加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来满足市民注射疫苗的需求,筑牢辖区健康免疫“长城”。

晚上7点,位于张店区体育场街道的华润万象汇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成为张店区又一新的临时接种点。虽然夜幕已经降临,但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仍然排起了长队。

市民 王媛媛:我是通过咱的网格员群里看到这里可以打疫苗了,感觉这里离得很近,非常方便。我感觉(接种疫苗)这是每个公民必须要做的事情吧,而且这也是国家给我们的一个福利,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积极来打疫苗。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党工委委员 办事处副主任 刘雯雯:主要是考虑到这里人流量比较大,同时环境非常舒适,可以给我们的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接种体验。 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等,我们街道安排了两辆接送专车,进行循环往复接送,积极地发动我们的居民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

张店区科苑街道也新增了一处临时接种点,位于原淄博市中心医院北院区,接种时间也相应延长,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半,中午不休息。

张店区科苑街道办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赵益春:为了方便大家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和腿脚不方便的人员接种,我们分别在一楼设置了绿色通道。

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并结合健康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查验工作,在现有临时接种点和常规接种门诊同时开展接种服务的基础上,在人流集中、商圈密集的区域和偏远郊区开设新的临时接种服务,实现群众“方便接、就近接”。

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 徐斐:接种疫苗是保护自己和家人最重要的手段,让我们齐心协力共筑免疫屏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