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学思想 讲思路 见行动 述成效】市农业农村局 市水利局
中华宽带网 2021-07-19 19:23:05 字号:- +

7月19日的【学思想 讲思路 见行动 述成效】专栏,播出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访谈。

市农业农村局:学以致用 聚力突破 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思想 讲思路 见行动 述成效”活动,学以致用,聚力突破,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聚力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全面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 聚力抓好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实施“五朵云”工程,打造“一云统揽、多维一体、一网通办”的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深度融合的数字经济新示范新生态。聚力抓好农业园区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聚力抓好农业绿色发展和人才科技支撑,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聚力抓好乡村振兴精品片区建设。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魏坤隆:一是盯紧热点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坚持班子成员带队,践行一线工作法。二是抓住重点快落地。紧盯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和农村改革试验区等重大工作,全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经典应用场景项目。三是聚焦难点抓攻坚。抓住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问题整改,强化财政、金融、用地等政策协同,扎实实施“落实突破年”,为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水利局: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夯实水安全保障

市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坚持把“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作为治水兴水主线和总抓手,在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河湖生态保护治理、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及民生实事水利赋能四项工作上抓落实求突破。今年力争完成14条段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创建、123条段市级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三年内实现美丽幸福河湖全覆盖。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推动河湖水库互联互通,打造“有河有水”“清水润城”的示范样板和精品典范。今年除险加固水库5座、塘坝15座,治理骨干河道162公里,做好28项民生实事。结合孝妇河湿地公园市民“金点子”意见建议,打造有品质、有活力、有温度的市民公园。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龙辉: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实在在行动,加快推动实现“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涉水需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资源支撑和水安全保障。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