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新闻链接】项目建设强劲有力 新动能引领产业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1-07-20 19:35:39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有力、推进迅速,成为引领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有力支撑。

记者 刘小洋:我现在是在淄博高新区智能微系统产业基地的项目现场。项目基础设施投资80亿元,用地510亩,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这里将建成高端智能微系统产业研发、EDA设计、孵化、中试、产业化创新高地。

这个项目专注于打造微系统产业的MEMS、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端微系统产业基地,为入驻企业提供设计、研发测试平台,将依托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优势,全力构建以MEMS器件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系统应用于一体的优势产业链。 

淄博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 张猛: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项目手续、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的协调服务,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园区的平台资源优势。未来,园区将入驻百度“AI+工业互联网”、超短焦距光学镜头、DTC与矢量控制驱动器等100余个高端智能微系统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成绩靓丽,市重大项目已经达到440个,总投资5100亿元,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尤其是在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医药等领域的优质项目比重逐渐增强,“优存量、扩增量”的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明显成效,一批高端项目正在成长为带动产业和区域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 于志浩:这里是桓台县膜产业示范园,作为桓台县打造中国膜谷的北部片区,膜产业示范园定位为膜材料产业的培育组织,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全力打造国内最具特色的高性能膜材料产业基地。

高性能膜材料是重要的新能源材料,是节能减排、环保治理、航天高铁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关键基础性材料。作为我市打造“中国膜谷”的重要平台,总投资4.5亿元的桓台县膜产业示范园项目,规划建设14栋单体建筑,截止目前一期7栋在建厂房已全部完成并陆续交付。同时,膜产业示范园围绕膜产业技术研发、市场培育等同步开展双招双引,不断将平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桓台县膜产业示范园项目经理 崔坤:园区在建厂房的招商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包括山东中恒新材料、天津鼎芯膜科技、森荣新材料等8家企业,共同将中国膜谷打造成为国内最有特色的高性能膜材料产业基地。

截至目前,我市年度计划新开工的220个市重大项目,已开工133个,开工率60.5%,年度投资完成率53.7%,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我市参加全省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60个项目,完成投资77.5亿元,投资完成率60.8%。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