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张店:社区服务引入"合伙人" 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
中华宽带网 2021-07-21 18:05:16 字号:- +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近段时间,张店区车站街道引进第三方机构,以社区合伙人的身份,向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充分解决了社区居民的民生需求。

张店区车站街道安乐益家青年之家 教师:这个扇子名字叫团扇, 古人会在上面绘一个非常精美的图画。

在张店区车站街道安乐益家青年之家暑期托管班,老师正在教孩子们进行团扇绘画,为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张店区各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联合辖区内的商务楼、城市社区等场所,开设“齐小团”暑期学堂,实现了 “家长楼上安心办公、孩子楼下快乐托管”。

学生家长:从根本上就解决了主要是没人带孩子的问题,而且我觉得这个样的话,在这里可以多学很多知识。

学生家长:送到这里来的话,会比较有规律,然后孩子们的假期安排也会比较丰富。

张店区车站街道安乐益家青年之家负责人 王潇雪:上午的时候,主要是以手工、书法、绘画、围棋为主。下午的时候,我们会安排去看一些这个红色电影,然后再有就是让孩子自主写作业,全程的话,我们这边有专业的老师,都是拥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会专业地、系统地给他们去进行一个培训。

据了解,安乐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 活动场地不足,专业性人手不足,为了解决暑期孩子看管问题,社区积极引进社会组织保障暑期托管班的正常运行。

张店区车站街道安乐街社区党总支书记 史长军:社区以阵地换服务方式,引进第三方组织,为辖区居民提供老年活动、亲子课堂、暑期托管等服务,第三方组织专业性比较强,能够长期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社区提供服务用房,社会组织提供专业老师进行辅导,如此以来,辖区的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又精彩的多样化兴趣课程。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张店区车站街道从养老、到社区公益服务、再到青少年服务等项目,社区引入了越来越多的专业化社会组织,为社区服务群众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张店区车站街道新华社区党委书记 李冲:我们新华社区就引入第三方企业,我们社区提供阵地,由服务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降低服务成本的同时,就把实惠让给了居民。

除了青少年服务、养老服务、长者食堂,车站街道还把专业的社会组织引领到服务居民的方方面面。这些社会组织进入社区服务居民,进一步强化了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调动了社会组织服务居民的积极性。

张店区车站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 张译文:现在是引进了八家合作单位,我们现在,从五月份左右开始,现在已经试行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与八家单位,进行了年度的签约合作,我们以这样的一个方式,想让我们的为民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