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域公园城市】张店西五路游园大改造 请市民多提意见
中华宽带网 2021-07-21 18:01:44 字号:- +

快速路网建成之后,将给我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除了快速路网建设,我市的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比如,张店区西五路沿路游园下一步就要进行升级改造。

记者 刘小洋 :我现在是在张店区西五路小西湖公园附近,刚刚我进入转了一圈,发现由于年久失修,有部分宣传栏出现了损毁的现象,同时路面也出现了坑洼不平的现象,但是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今年,我市将对西五路中润大道到昌国路路段的游园进行改造升级,长达5.9公里的绿带将建成什么样子呢,目前这项工作正在面向大家征求意见,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记者获悉,西五路游园北起中润大道,南至昌国路,全长5.9公里,主要提升道路西侧40米宽游园绿带和市植物园东门等关键节点。西五路现在的绿地乔木资源较好、植物丰富,但是部分地段灌木杂乱无章、老化严重,需要更新。按照我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行动计划,今年西五路游园要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已经公布的设计方案可以看到,西五路游园改造,既尊重现有的植物及场地,又力求激活场所使用功能和空间社交活力;重塑空间和路网系统,打造多元活力空间;以贯穿全线的绿道和步行系统,链接各个功能空间,并将生态、休闲、活力、艺术融入到整个设计当中。本次设计初步提出了一廊串联、十园共生、七境乐养、多点融合的设计主题。改造之后,还将增加3处专项运动场地,10个城市功能服务驿站,6组户外迷你家。目前,施工方案还处于征求意见阶段。

市民:它这个绿化的程序不够,含氧的量不够,这一趟,大家都在这里玩,应该多种上一些,你像那种松树之类的,矮的松树,和围墙一样挡住,它里面含氧量会高一些。

市民:挺好,在这里锻炼,靠着小西湖很凉快,这就很好了,没有必要再改了。

市民:我是感觉西五路这边,一些小公园,设施比较老化,需要更新换代一下。

西五路游园应该怎么提升改造,还应增加什么便民或休闲娱乐设施,欢迎市民拨打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电话:2766705反映,您的想法和建议将成为建设者们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