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救援队驰援河南,暴雨中的淄博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1-07-22 17:35:53 字号:- +

这几天,河南出现的持续暴雨,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情发生后,淄博各路救援队迅速集结,现在他们已经到达河南,面对暴雨和洪水灾情,他们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协助分发物资、冒雨转移被困人员、深夜救援受伤市民,这暴雨中的一幕幕,展现出了令人感动的淄博力量。

这里是河南省郑州市白沙镇工业园区,共有1600名群众被困。淄博城际救援队9名队员正在这里运输救援物资,转移被困群众。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队员 冯岩:截止到今天上午,转移了五百人左右,发放救援物资一百三十余件。积水浅的地方有三四十公分,深的地方有两米多的,正常情况是一米左右的水深。

根据救援队队员介绍,昨天夜间,经历几场短时的强降雨之后,今天上午当地已经放晴,但是道路积水仍很严重。队员们达到灾区之后,一直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他们只有一个念头,尽可能多的去帮助当地居民。



淄博市城救援队 冯岩:队员状态是非常疲惫,就是这两天了,只睡了三个小时的觉,但是队员现在看到被困的群众,心里也非常着急啊,现在是全力以赴地转移被困群众。

这次救援,队员不光带着三艘橡皮艇,还准备了发电机,帐篷,破拆器材等,下一步,他们还会根据灾情的变化,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消杀等工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