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安全度汛】抓好河湖问题整改 保障主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1-07-23 19:39:59 字号:- +

为保障主汛期河道行洪安全,今年以来,省、市两级河长办分别对我市河湖情况进行暗访与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区县两级河长办加强联动,狠抓整改落实。

沂源县地处山区,共有主要河流256条,占全市河湖数量一半以上,河道的日常管理难度较大。针对省河长办摸排暗访后的问题清单,沂源县河长办成立专门督导组进驻镇办协调工作,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整改。

沂源县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唐本哲:接到通知后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召开了全县相关镇办总河长会议,现场交办,明确整改的标准和整改的时限;二是会后立即赶往现场,逐项落实督查问题,根据问题的性质和难度拿出整改方案,做到一问题一方案,特别是面对棘手的问题还制定了多套方案。

此外,在我市开展的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中,共排查出河湖问题800处。目前有782处完成整改,18处已制定专门方案加快落实整改。下一步,市河长办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督办,督导各区县整改到位,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通过抓紧抓实河湖问题整改,保障主汛期河道行洪安全,提升河湖管护水平,加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进程。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