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淄博体育健儿好样的!
中华宽带网 2021-07-23 17:35:11 字号:- +

7月17日晚,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闭幕,在这次运动会上,咱们淄博代表团可是捷报频传,一枚枚奖牌也给咱们淄博争了光。

 这位就是淄博女孩冯熙惠,她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跳绳比赛中,打破30秒单摇跳的世界纪录。在此之前,30秒单摇跳的世界纪录是212个,这一次冯熙惠的成绩是218个,平均1秒跳7.3个。



山东省跳绳队队员  冯熙惠:(知道成绩后)当时就直接跳起来了,很开心,特别开心,当时上去领奖的时候,感觉自己心态已经稳下来了,因为后续咱们还有比赛,所以说不能太激动。觉得这已经是自己发挥的最好成绩了,不辜负自己这么多天的努力,也不辜负教练和其他老师对我的期望。

 在跳绳项目中,以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和周村城北中学为主要班底组建的山东跳绳队,凭借稳定发挥和出色表现,斩获3金2银1铜,位列该项目奖牌榜第一名。



 山东省跳绳队主教练   张红岗:其他的同学,你像徐嘉诚,也基本上是正常水平发挥,李永琪也拿到了个人花样的这个最好成绩,总体上这帮孩子表现得非常好,是全场表现力最好的,让所有人都非常喜欢的一个队伍。



在本次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上,我省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共获得金牌39枚、银牌30枚、铜牌34枚,奖牌合计103枚,位列金牌榜第三位,奖牌榜第四位,团体总分第五位,创造了我省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历史最好成绩。淄博市队员共摘得 8金7银4铜,表现突出。在游泳项目中,山东游泳代表队中,共有7名淄博运动员出战,收获3金5银1铜。在乒乓球赛场,山东队击败北京队获得中学组女团冠军,队伍中有两名来自淄博的队员,这枚团体金牌实现了我省该项目的突破,另外,淄博五中的王桂宁同学还摘得了中学女子组单打冠军。在篮球比赛中,以淄博十一中为主要班底的山东省男篮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排球项目中,我市功勋教练陈明组织带队的山东男排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