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淄博: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 增进百姓福祉
中华宽带网 2021-07-23 19:40:01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百姓所需所盼,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记者 刘小洋:我现在是在张店柳泉路与鲁泰大道的交叉路口,在我身后就是正在进行建设的淄博快速路网的项目现场,目前正在进行桩基的施工。据我了解,建筑方现在是利用7、8、9月的黄金施工期,全员在岗,每日调度,全力以赴保障施工进度。

快速路网是我市今年开工的重大项目,包括鲁泰大道、原山大道、昌国路、宝山路,总长度约39公里,被称作“核心环”,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建设,这也是我市有史以来,一次性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城建民生项目。这个项目的实施,对于“更新老城、拓展新区”、提升“四位一体”区域快速交通功能、提升百姓交通出行的便捷度意义重大,目前各路段施工正在快速推进。

在重大项目建设中,今年以来,我市除了抓好优质工业项目的同时,一批惠及百姓福祉的民生项目相继开工,全力优化提升区域基础设施水平,优化市民居住环境,提升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这里是临淄区稷下街道金茵小区,2020年被列为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这个90年代建成的老小区焕发了新容颜。

临淄区稷下街道金茵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李枫:我们根据小区的整体布局,对绿化进行了提升。截止到目前,栽种各种乔木灌木近1000株,完成了地被的铺设6000余平方米。

现在,小区的外墙保温工作已全部完成,近70%的居民完成了节能门窗更换。供暖、绿化、中心花园等工程的改造也都顺利完成,居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

临淄区稷下街道金茵小区居民 陈文:小区通过改造以后,总体看比原来提升了很大的一个档次,再一个整个环境,你看到整个这个路非常整齐,包括路、车位比原来都好得多。

今年,我市以重大项目为依托,启动了全域公园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内环快速路等13项惠民实事,目前各项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成为提升全市人民满意度、获得感的强力支撑。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