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守正创新,绿色防治!淄博肿瘤患者的福音!
中华宽带网 2021-07-24 17:53:42 字号:- +

今天,第十届中国肿瘤绿色治疗新技术论坛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绿色防治中心(山东)项目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今后,咱们淄博乃至山东的肿瘤患者将会依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绿色防治中心这一平台,实现肿瘤防治的绿色化,生活和生命质量大大提升。

本次大会以 “守正创新 绿色防治”为主题,来自全国50余家医院的100多名专家探讨展示了“绿色治疗”模式的最新研究进展,进一步发展低损伤、易耐受、可持续、可重复的肿瘤绿色治疗理论和技术。


北京绿色医疗新技术产业联盟理事长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 胡凯文 :尽量减少对患者损伤的情况之下去追求疗效,所以我们叫它绿色治疗,整个的肿瘤治疗就是扎几根针,然后吃点中药,这样病人的治疗基本上就完事了,这个就比开放性的手术,比如开胸开腹,比化疗放疗,和西医相比它就温和很多。


肿瘤绿色治疗体系将传统中医学精髓与现代先进治疗技术完美结合,构成独具特色的肿瘤治疗“中国方案”。在本次大会上,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绿色防治中心(山东)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今年7月列入国家发改委重点项目建设库,拟建设成为目前山东省唯一的肿瘤绿色防治中心,预计投资1.2个亿,设置床位200张,集医教研于一体,项目的建设将全面提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综合诊治水平,绿色防控、绿色治疗、绿色调护,为肿瘤患者提供新的防治体验。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 王军玮:这个项目的建成将带动介入、康复、治未病、疼痛等专科发展,倍增赋能。同时也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的预期目标做出贡献。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