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07-25 20:05:04 字号:- +


7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对照目标加力提速,聚焦问题落实突破,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各区县(功能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通报了全市上半年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推进情况;相关市领导分别就牵头推进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最关键时期,极端天气易发、多发、频发。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盯山区住房、老旧小区、低洼地段、桥梁涵洞等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全面做好防汛人员、物资准备,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持续深化“六大赋能”,经济运行态势稳中向好,新动能加速集聚,民生就业持续改善,市场信心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态势良好,在“一季度高开”的基础上基本实现了“二季度稳走”。当前,各种有利因素积厚成势,同时一些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必须全面、准确、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以对城市发展负责、对淄博百姓负责的精神,只争朝夕、知重负重,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谋划推进工作站位不高、协同不力问题,正确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分工与协作的关系,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国际国内大背景和全省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把握,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共同把淄博的事情办好。要聚焦政策执行变调走样问题,不断提升政策执行力、便利度、前瞻性,坚决打破形形色色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千方百计把政策直接传递和落实到企业、群众,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聚焦营商环境调门高、效果差问题,真正把视角从管理转向服务,科学执法检查,优化简化方式,推进柔性执法,聚力消除“中梗阻”,真正做到为企服务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聚焦民生实事践诺不力问题,严卡承诺要求,迅速查清症结,组织精干力量聚焦关键问题、难点环节,加力推进落实,真正把实事干好。要聚焦不敢担当、不愿作为问题,真正把“攻坚”作为突出重点,用心研究、拿事当事,努力形成“攻坚之势”、拿出“攻坚之果”,为淄博城市发展和百姓福祉作出应有贡献。要聚焦底线红线意识不强、守得不牢问题,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县(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