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烟花”即将来临 避险措施要牢记
中华宽带网 2021-07-28 17:36:02 字号:- +

此次台风过程威力强、影响大,提醒广大市民还是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自身安全。

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存在发生极端天气和短时强降雨的可能,市民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暴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和避险准备。

1、遇到暴雨,应就近寻找安全区域或建筑物暂时避雨,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地区、危险墙体、树木下避雨,不要进入地下停车场、地铁、过街隧道、地下人防工程、地下商街等地下公共设施。

2、时刻注意安全警示标志,不要靠近路沿石行走。看到雨水打漩涡的地方小心绕行,避免掉入缺失井盖、井箅的雨水井中。

3、行人一旦被冲倒,一定不要慌张,尽量憋住呼吸,然后想办法抓住地面上的突起物,争取站立起来。

4、避开灯杆、电线杆、广告牌、变压器、电力线及其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除此以外,市民最好在车内放置哨子、手电筒、救生衣、救生圈、应急锤、五金工具箱等应急物资。暴雨时尽量避免驾车外出。如行驶途中遇有暴雨,应低速缓慢行驶,及时打开雨刮器、警示灯、防雾灯。切勿冒险涉水,车辆被水淹后不要试图启动,车辆掉入深水区域,应立即设法弃车逃生。

消防员 张辉:我们优先破拆侧面的4个窗户,优先使用车上的一些尖锐物品,也可以使用我们驾驶员位置后面的靠枕,当拔下之后会有一些尖锐的(钢管),可以进行破拆。破拆的时候优先选用窗户的4个角,破拆一个角落之后可以使用双脚的力量,迅速将车窗蹬开,然后人员进行逃生。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提示:身处暴雨,要牢记以下十点。

要在地势高和牢固的地方避雨;在家中欲撤离要关燃气窗和电;雷电来要低头,双脚并拢背要平;

电线杆广告牌路灯桥梁要远离;撤离时集体行动,手和手要拉紧;在水中要寻找身边固定漂浮物;

遇积水有触电要用单脚跳出水;要务必尽快离开公共交通设施;洪水爆发要向两侧或者高地转移;要喝瓶装水或者煮熟的自来水。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