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马晓磊到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城市防汛防台风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07-28 20:14:43 字号:- +

马晓磊首先来到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检查地下停车场入口挡雨设备、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监控设备运行以及应急演练开展情况。他强调,城市综合体、地下商超人群密集,是防汛防台风的重中之重。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整改,最大限度降低雨水倒灌风险。同时,要根据汛情发展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必要时按要求关闭地下设施,及时进行人员疏散。在北京路铁路下穿桥涵排水泵站,马晓磊查看泵站运行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紧盯降水强度,做好分析测算,特别是要做好备用电源等储备,确保泵站在极端情况下能够正常运行,并做好道路标识和交通管制,确保通行安全。之后,马晓磊来到西六路易积水路段及市水利局指挥大厅,查看城市雨污水排放工作,并通过视频对全市重点水库水位和防汛应急准备情况进行了实时调度。

马晓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严、抓细各项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防汛沙袋、挡水板等物资要储备充足,防汛队伍要随时待命,用全面、严实的措施,保障地下商超、停车场、人防工程等城市重点部位安然度汛。针对群众反映较大的低洼易积水部位,要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提出改造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同时,要完善临时排水措施,强降雨时安排专人现场值守,兼顾好行洪和通行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带队顶岗值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