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迎战第6号台风“烟花”】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风硬仗
中华宽带网 2021-07-28 20:14:25 字号:- +

为了积极应对台风“烟花”,我市各级各部门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各个社区对高空易坠物进行清理拆除或者加固,防止风吹坠落带来危险。此外,还设置了两处临时避难所,一旦居民家中出现险情,可以紧急转移疏散到避难所。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张兴波:所有的老旧房屋、危旧房屋出现隐患,都有专人值守,设置了两处大型的临时避难所,也有工作人员进行值守。

为了迎战台风,市政环卫人员加强了对道路两侧巡查排查工作,保证道路排水通畅。

北控城市服务管理员 庞玉兰:积水严重的路段都有人值守,树叶积到雨水箅子口了,随时要清掏这个口,迅速地赶积水。

针对易积水的铁路桥涵洞,工作人员也制定了相应防范措施。

张店区车站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 刘磊: 现在每个重点的涵洞下边都有两个队员在值守,现在我们随时准备好沙包,如果下面有积水的话,我们及时把路面封堵,防止车辆误入。

我市地势南高北低,小清河复航工程(淄博高青段)的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分析预判降水、防汛形势,做好各项防范准备。

小清河复航工程(淄博高青段)三标段技术质量部主管工程师 于春宇:设置24小时人员值守,蓝牌以上车辆禁止通行。船闸、桥梁还有航道暂停施工,将施工范围内的人员、机械有序撤离。

为应对恶劣天气,淄川般阳路消防救援队已经进入临战状态,确保一声令下,队伍能快速到位、有效行动。

在城市防汛工作中,防汛设备是应对极端天气的主力军,淄博高新区准备好自卸车、挖掘机、装载机、超大功率水泵等防汛应急设备,并与相关企业签订机械车辆和砂石储备协议,确保及时调运。

淄博高新区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市容市政科 科长 赵萌:“为应对此次台风“烟花”,新购置了5000条编织袋,水位提升牌,120余件救生衣,还有挡水板,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