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稳步增长
中华宽带网 2021-07-30 19:14:37 字号:- +

淄博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稳步增长,实现进出口总额53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2%。其中出口278.5亿元,同比增长40.4%,高于全国12.3个百分点。

据了解,欧美制造业的复苏及基建计划的实施,为我市机电产品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上半年,我市出口机电产品增长73.4%,占出口总值的14.2%,出口增长贡献率达20.8%。

淄博海关综合业务二科二级主办 陈倩倩

“上半年我市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机电产品和医疗物资拉动出口增长,二是肉类进口商备货支撑外贸增长,三是淄博综保区辐射带动效应不断增强。”

此外,上半年共出口包括医用在内的PVC手套与丁腈手套31.8亿元,增长2.2倍,出口增长贡献率达27.3%。值得关注的是,淄博综保区辐射带动效应不断增强,自4月7日封关运行以来,一线进出口货值增长1.2倍,累计达4.19亿元。

淄博海关特殊区域监管科 副科长 于群

“未来综保区将依托保税政策优势,成为促进我市加工贸易及商贸物流转型升级的新平台,预计年内一线进出口值将达30亿元。淄博海关将尽全力优化监管服务,加强政策宣讲,推介更多典型经验,推出更多诸如淄博综保区辅助管理系统应用等创新举措,凝心聚力推动综保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