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又涨钱了, 月底前发放到位
中华宽带网 2021-08-03 17:19:46 字号:- +

从今年7月1号起,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上调了,增加的养老金,将于本月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42元提高到155元,即每人每月提高13元,比省标准高出5元。

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副主任 李宝文: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自2013年建立以来,基础养老金经过7次调整,已由60元提高到155元。此次调整,我市在全面落实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8元的基础上,再提高5元,涨幅达9.15% 。

目前,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涨幅列全省最高,更好保障了参保老年居民的生活,提高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了解到,这次上调,惠及我市64.48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于本月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副主任 李宝文: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社会保障有关政策,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连续提高居民养老保险标准,让群众享受到经济发展的红利,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逐年提高。同时,不断健全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激励机制,积极引导参保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增加个人账户储蓄额,不断提升自身养老保障水平。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