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张店:路边停车试行收费 智慧管理部分免费
中华宽带网 2021-08-10 17:36:14 字号:- +

停车难从而导致乱停车的现象是不少地方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最近,张店区计划对两个路段的路边停车位尝试进行收费管理,现在正向社会征求意见。

8月9日,张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张店区南京路、联通路泊车管理试运行征询意见方案》,计划对南京路(鲁泰大道至和平路路段)、联通路(世纪路至原山大道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施划的停车位,施行“部分时段”停车收费管理。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宣教科副科长 李铭:试行智慧化管理,根据不同区域的停车需求,实行一路一策、一域一策的管理办法。

按照管理办法,每逢工作日,以上两条道路停车免费时段与收费时段基本上各占50%。免费泊车时段,每天19点至次日7点免费停放。国家法定节假日全天24小时免费停放。学校及大型商超附近以外的其他路段,非国家法定节假日中午12点至13点半免费停放。祥瑞园小学、淄博市实验中学附近,交警部门规定的接送学生时段免费停放。市、区政府部门另有规定的路段、时段,也会有临时的收费、免费政策。免费泊车以外的时段,市民停车超过15分钟后,开始计时收费。南京路万达广场、宏程国际广场、祥瑞园小学、淄博市实验中学附近,每停车1小时收费为2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上不封顶。除以上地点以外的其他停车位,每停车1小时收费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上不封顶。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宣教科副科长 李铭:试运行期间我们向社会发放免费停车券,发放总额1000万元,用于抵扣在试运行路段停车产生的停车费。有停车需求的车主在领取免费停车券后,可在路段试运行期间免费停车。

8月10日至15日为征求意见阶段,预计8月中旬以后进入试运行阶段。市民可拨打客服电话4007655177或通过邮箱、微信公众号“淄博慧停车”反映意见、建议。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