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淄博:”事前贷 事中扶 事后补” 技改贷为产业转型升级增动力
中华宽带网 2021-08-13 19:50:46 字号:- +

为促进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市发布了《淄博市高水平技术改造市级财政支持政策》,通过多部门联动,共同打造了“事前贷、事中扶、事后补”的全流程技改政策体系,为技改融资企业搭起了高速高效、稳固及时的绿色通道,有效助力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淄博宏业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保年这两天心情格外得好,自从通过技改贷申请到了一笔2000万元的贷款后,使他们原本计划三年达产达效的项目能提前一年完成投产。

淄博宏业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保年

我们就把整个目前没有采购进来的智能化的设备快速采购到位,尽快实现物联网实现我们整个园区的数字化管理,如果在不减人的情况下,我们有可能实现全集团公司增加效益30%左右。

作为一家传统密集性劳动力的公司,技改的迫切性尤为重要,齐商银行高青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来了技改贷资金。

齐商银行高青支行副行长 杨超

因为他们也正上这个智能化、智慧化的工厂车间,第一天就给他审批通过了,实现了企业能够在三天之内放款,得到了这笔资金以后,能够助力企业跨越式发展。

今年4月底,市财政局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发布了《淄博市高水平技术改造市级财政支持政策》,通过财政贴息支持全国首家地市级技改专项贷款,对在淄注册的工业企业,实施环保改造等技改项目进行扶持。市区(县)两级工信部门根据办理核准、备案等手续的技改类工业项目,摸排企业需求并建立台账。然后由齐商银行为符合条件的技改企业发放,鑫润融资担保公司提供全额、零费率担保,市财政分档给予80%、60%、40%的贴息。

齐商银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 李莉

截至目前,淄博地区的经营机构已全面对接工信局提供的237户4批名单的全部企业,为80户企业发放了8.67亿的这个技改贷款,我们有信心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确保市委市政府惠企政策能够快速开花结硕果,落地见实效。

多部门联动,共同打造“事前贷、事中扶、事后补”全流程技改政策体系,为技改融资企业搭起了高速高效、稳固及时的绿色通道。现在,资料齐全的企业得到贷款的时间,也由过去的一个月,缩短为1—3天。

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副科长 侯书威

我们落实“几家抬”的政策要求,也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支持,对符合条件的法人金融机构投放的技术改造贷款,给予全额的再贷款支持,在收到法人银行的再贷款申请以后我们确保在24小时以内完成对法人银行再贷款资金的投放。

目前,我市已先后开展四轮企业技术改造融资需求项目征集,建立动态推送机制,征集并推送企业技术改造融资需求项目237项,融资需求60亿元,今年1-6月份,我市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了26.4%,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鹏 张鹏

责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