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们的节日·七夕】集体办婚礼 甜蜜过七夕
中华宽带网 2021-08-14 19:41:16 字号:- +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严峻的疫情形势,阻挡不了爱情前进的脚步,在牛郎织女传说之乡——沂源县,有10对新人,以网络婚礼的方式,步入婚姻的殿堂,完成人生的美丽蜕变。

早上9.19分,在淄博的各大网站、手机端口,一场盛大的婚礼热闹开场。

婚礼主持人:“淄博市妇联 沂源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情定七夕沂风易俗网上集体婚礼 我宣布:婚礼开始,新人入场!”

这场主题为“情定七夕,沂风易俗”的网络婚礼代替了以往大操大办的现场婚礼形式,“节俭办婚礼 践行新风尚”的倡议,通过网络传递到千家万户。

证婚人 淄博市妇联主席 于康梅:我非常高兴作为证婚人,见证他们走进婚姻殿堂,结为合法夫妻。

省妇联副主席 张宏卿:在此,我代表省妇联向今天喜结良缘的各位新人和你们的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祝愿你们新婚愉快,百年好合。

中共沂源县委副书记 冯炳涛 :在祝福你们新婚快乐的同时,也为你们选择喜事简办而点赞。

盛大的礼厅没有人头攒动,没有欢呼雀跃的亲朋好友,而是大家纷纷在手机和镜头前聚首,关注婚礼播出盛况,给新人点赞送祝福。

新人父母 魏元芳 程恒柱:政府推行这个政策非常好,响应党的号召,疫情期间,也算是为自己负责、为亲朋好友负责,这样用这个集体婚礼,省的一个是开支,第二是操心,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满意,希望继续举行下去。

据了解,网络婚礼的10对新人来自各行各业,平均年龄26岁,网络婚礼让他们成为新时代家庭新风尚的倡导者。

新娘 张群:参加这个集体网上婚礼,对传统文化和文明简约的风尚向年轻的朋友提出一个倡议,为我们的学生做一个榜样。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