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淄博:学史力行  打造品质民生
中华宽带网 2021-08-14 19:41:45 字号:- +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市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一项项民心工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奋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现场:小朋友们,你们还记得你们以前的家是什么样子呢?

在高青县木李镇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正在上美术课,据了解,自滩区搬迁后,滩区里的20多个孩子就一起转进了这所幼儿园。刘燕是原来滩区的居民,自从孩子进入新学校后,对她来说,更多的是放心。

高青县木李镇龙湾社区居民 刘燕:以前在堰里的时候还得上大堰下大堰,老人接孩子也不安全也不方便,搬到这里来以后,老人接孩子也方便了,走着过来就很方便还安全,在这里的环境也好。

从滩区到社区,从平房到楼房,现在龙湾社区居民生活和就业的方方面面都在发生着改变。

高青县木李镇党委委员 郭文明:以打造智慧社区为契机,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以得益乳业、小微产业园、鲁旺黑牛科技产业园为依托,实现滩区群众就业增收,使滩区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切实增强滩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记者 陶帅名:我现在是在淄博市中医医院东院区的门诊大厅,就在七月底这里正式投入使用了。目前呢,首批开放了急诊、门诊、医技科室等20个科室,后续还将陆续开设病房,预计年底前实现全面开诊,届时,可以容纳年门诊量达到50万人次以上,具备收治住院病人2.3万人次的服务能力,有效地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

作为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始终致力于新型智慧医院的综合建设,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充分考虑患者的就医流程,实现了门诊、住院业务全流程闭环管理。

市民 钟耕树:你像我这种年轻人基本上都可以用手机操作,不用排队了,非常节省时间,再一个咱们这个结果从手机上都能查得到,现在非常好。

淄博市中医医院院长 韦国: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下一步,医院将实施名医、名药、名科、名院发展战略,建设省级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围绕增加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聚焦医疗、教育、住房等重点领域,目前,年初确定的10件、27项全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正加速推进。淄博,正从一所学校、一条道路、一处公园、一间食堂等民生账本出发,打通堵点、疏导痛点、治理盲点,切实用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