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张店:解决群众 “急难愁盼” 破解基层治理难点
中华宽带网 2021-08-21 20:14:12 字号:-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张店区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贴群众需求,用“绣花”功夫解决群众 “急难愁盼” ,零距离“破解”城市基层治理痛点难点。

晚上8点,张店区和平街道韩先生到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办理公租房申请业务。他告诉记者,由于白天忙于上班一直没时间办理,社区开启的一项特别服务解了他燃眉之急。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祥和社区居民 韩雷:9点之前都可以办理这个业务,并且可以带着孩子到这边来看书,这样既放心又省心。

这项特别服务是今年张店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的社区“延时服务”,办理业务的时间可以提前至早上八点、延后至晚上九点。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阵地,为党员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民生事务等方面的代办服务。同时,社区全天候开放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舞蹈室等文体活动功能室。

张店区和平街道祥和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丁汝军:对于居民事务代办等事务,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各项专业业务培训,实现“专科、专能”向“全科、全能”的转变,确保延时服务期间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张店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通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在73个城市社区划分1058个基础网格,成立527个网格党支部,建成网格“红色驿站”96处,打造“10分钟党群服务圈”。在此基础上,依托各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为居民“量身定制”服务项目,居民“点单”,党组织来“接单”,社区服务更有“温度”。

中共张店区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江贵军:通过提高街道社区党组织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集中解决了一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事”“难事”,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