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有解思维”看淄博】“技改专项贷”为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加力
中华宽带网 2021-08-21 20:14:15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大企业技改投入,深入实施高水平技术改造,我市以“有解思维”破解产业难题,适时推出惠及淄博众多优质传统产业的“技改贷”政策,激发了企业技术改造积极性和主动性。

山东海奥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高品质胶原蛋白肠衣和应用研发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公司现有产能不能满足客户需要,公司决定投资技术改造项目。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齐商银行桓台支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当前资金运转、资金需求等状况后,为公司技改项目提供了10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山东海奥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立国: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的感觉,把设备升级和技术升级能落实到位,不光从产量上,尤其从质量上能够划入到我们这个行业的第一梯队,公司产品能具有跟国外公司产品相竞争的这个优势。

齐商银行桓台支行副行长 马龙飞:可以说技改专项贷是我们目前近期的几款产品里,就我们来说,是发放效率最快,发放额度最高的,真真正正的金融赋能企业。

据了解,“技改贷”由齐商银行为符合条件的技改企业提供最长3年、最高5000万元的贷款,鑫润融资担保公司提供全额、零费率担保,市财政分档给予80%、60%、40%的贴息,系统性解决企业贷不出资金、银行不敢放款、担保公司不愿担保的“三难局面”。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 杨蓓:4月30日推出这个政策以来,市工信局会同市财政局、鑫润担保、齐商银行以及人民银行,共征集了275个项目,融资需求大约在65亿元,不断持续优化,一个是由齐商(银行)的试点,扩展到市里全部银行,再一个也不局限于鑫润担保,项目的申报上向全市的技改项目扩展。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