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淄博:减税降费 打通出口退税政策“最后一公里”
中华宽带网 2021-08-23 19:39:55 字号:- +

我市扎实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提高出口退税速度,“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

山东重锻国际贸易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机械配件生产、化工产品及原材料销售的外向型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德国、意大利、泰国等国家。受疫情影响,企业外贸出口海运费涨价,资金回笼压力增大。

山东重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镇镇:受资金回拢的压力,当时生产几乎处于停滞的状态。钢厂那边也受疫情影响,他们的回款也不理想。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临淄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通过山东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平台,积极跟进退税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临淄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 苏婷婷: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我们针对出口退税企业专门设置退税服务专员,及时将出口退税政策送达,并进行相关的政策解答。

利用新版出口退税系统,临淄区税务局将备案、申报、证明办理等各类业务精简,对纳税人进行申报全程辅导,1天内134万元的退税就到账了。

山东重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镇镇:上午递交资料之后,下午这个资金就到位了。速度,我们也没有料想到。我们就抓紧时间用这笔资金第一时间解决材料、物料、工人工资等问题。

今年,淄博市税务局结合全市出口退税工作实际,加快企业出口退税事项全环节办理速度,持续提高出口退税办税效率,实现全市一类及特定类型出口企业“一日办结”。截至7月,累计为全市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8.55亿元,同比增长38%,助力外贸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