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积极防控保供应 商场超市在行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8-24 18:08:37 字号:- +

商场超市作为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场所,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还得有效保障商品供应,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如何把握好度很关建。防疫情,保民生,我们来看看商家是怎么做的。

今天上午,记者在淄博商厦门前看到,顾客正排队有序进入,并主动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健康码。商场实行了出入口分离制度,并且在门口设立了体温检测仪,对进店的顾客自动测温。

淄博商厦保洁部部长   池光彬:对于健康码出示,我们也是严格把关。对于没有携带智能手机的老年顾客,我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他个人信息及14天的一个活动轨迹,进行一个严格登记。

整个商场的保洁、消杀,都是按照相关防疫要求,以专柜为单位进行。

淄博商厦保洁部部长   池光彬:公共场所的地面、电梯,我们都由保洁部门保洁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一天3到4次的这种消毒。

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商场也备足了诸如米、面、油、蔬菜等商品的供应量。

淄博商厦综合超市主管   王允:蔬菜的话,我们现在是每天保证能够供应1.5天的这个量,现在正常来讲的话,1.5天大体可以保证日常使用。米、面这一块的话,我们现在要求供应商在我们商场仓库,必须存够一定的货物量才可以。就相当于将厂家的仓库搬到我们商厦来,这样来保证米、面这样的民生商品的供应。

供应充足还得吃得放心,根据商场规定,商户要提供检测证明,确保蔬菜的农残量在国家允许的合理范围内。工作人员每天也会对蔬菜进行农残抽检。商户还要将所有蔬菜的“一票通”提供给商场,录入蔬菜追溯系统。针对疫情防控,超市还推出了免动手服务。

淄博商厦综合超市主管   王允:咱们免动手服务主要内容,是针对咱们散称商品以及裸露的食品这一块,就说是顾客在挑拣的时候,不需要通过顾客自己去动手,我们服务员对顾客提供这样的服务,挑拣然后打秤这些服务,到最后由我们服务员一块打包给顾客,这样就减少了顾客的交叉感染。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