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过低碳生活 可以先从这些事做起做……
中华宽带网 2021-08-24 18:04:16 字号:- +

低碳生活值得提倡,那究竟什么是低碳生活?低碳生活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低碳生活,是指日常生活中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可能减少,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具体地说,低碳生活就是在不降低生活质量的前提下,通过改变一些生活方式,充分利用高科技以及清洁能源,减少煤、石油、天然气等化学燃料的耗用,减少能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那么,日常的低碳生活方式都有哪些呢?

市民:绿色出行吧,就是减少生活中的垃圾什么的。

市民:出来能走就别坐车,这应该就算是低碳生活,少开空调。

市民:尽量坐公交车,骑便民的自行车之类的,尽量地减少碳排放。

市民:生活中少抽烟,不抽烟算不?

在调查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表示绿色出行、随手关灯或减少空调开放,把剩菜剩饭打包回家都属于低碳生活。其实不仅如此,低碳生活还包括低碳衣着,像少买衣服,尽可能选择棉、麻质地的衣服等。

低碳饮食:节约不浪费,少点外卖。

低碳居住:随手关灯,及时关闭不使用的电器。

低碳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系统、步行或骑行等方式出行。

许多市民表示,自己正在有意识地进行低碳生活,并且已经感受到了低碳生活带来的变化。

市民:减少大气污染,噪音什么的都可以,方便出行。

市民:让环境变得更好。

市民:原来的空气不是很好,现在好很多,这样的话,空气好了之后,特别是老人,身体也会好一些。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