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获批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08-24 17:23:24 字号:- +

近日,我市参与申报的京津冀、上海、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被国家五部委批准为首批示范城市群。据悉,淄博市是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三个城市群的合作城市,山东东岳集团是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三个城市群的企业。这对于加快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规模化发展,支撑我市能源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燃料电池是氢能源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基础,在国家唯一的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山东后,东岳集团作为国创中心14家创建单位之一,利用平台资源,依托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研发实力,与其他骨干企业和科研单位携手共进,加快突破燃料电池共性关键技术,提升燃料电池技术自主创新和持续供给能力,为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山东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振华:氢能产业发展这么多年,国产化的材料部件的替代也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能从2018年我们发动机的国产化,到电堆的国产化,到膜电极的国产化,到今年应该说迎来了国产材料的替代的一个新的高潮。那么对我们来讲,一个做核心材料,做氢能芯片的公司应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局面。

2020年,国家在全国范围开展了创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工作,选择产业链上优秀企业,推动所在城市联合申报。这次成功获批后,未来,根据氢能产业发展需求,我市将合理优化加氢站布局,鼓励氢能企业与会展、旅游、通信、电子商务等领域融合发展,让氢能更多、更快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使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成为淄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