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五好城市·活力淄博】出门转一转 越来越好看
中华宽带网 2021-08-25 17:50:11 字号:- +

日前,市委接连提出,我市要着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和辐射力。从今天起,我们《今晚18点》将推出“五好城市·活力淄博"板块,从民生视角,呈现我市建设“五好”城市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活力。今天我们先来说说好看。

在淄博高新区政通路与金晶大道交汇处北侧,又一处游园从沙盘变成了现实,它就是淄博高新区文体中心项目。目前,该项目的公园部分已基本达到向市民开放的条件,不日就将正式开放,从而满足市民的游园锻炼需求。

走进公园,碧草如茵、郁郁葱葱,展现出这座公园的别样气质。据了解,淄博高新区文体中心是淄博市政公园中,第一个大范围人工提升高差,形成立体山地体验的体育公园,也是我市第一个按照私家园林标准打造的艺术公园。

新东升置业集团 副总经理 王业胜:无论是大树还是小树,全部按照全冠移植的标准进行移栽。这样就实现了,整个公园的绿量特别好、特别大,也实现了让一个年轻的公园具有了几年以上的绿量和体验感。我们造园的理念,种一棵树也要把它种成风景,这样的一个目标去打造。

以人为本,满足市民多元化需求,是整座公园的建设理念,让每一个角落都是风景,每个景点都是打卡地。如今,在面积仅有179亩的土地上,峡谷探秘、山顶咖啡馆、儿童活动区、爱情剧场、空中活力环等八大场景完美融合一体,代表了淄博公园建设的新高度,也让城市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

在淄博经开区漫泗河森林骑行公园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换填种植土、管线铺设等作业施工。据了解,该公园占地15公顷,设置了专业骑行环和休闲骑行环,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淄博首个专业智慧骑行公园。作为2021年淄博市重大项目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同步启动了后期运营策划,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场地,以满足市民露营、餐饮、购物、旅游等休闲需求,并将策划举办音乐节、文化节、国际马拉松比赛、环河自行车赛等品牌演出和体育赛事,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 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宋爱香:以“水、绿、路、文”带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充分发挥出孝妇河“母亲河”的区位优势及文化、生态优势,打造一条全域公园城市的景观带、文化带、示范带、活力带。以河带城、以水润城,让城市更好看、更宜居,推动淄博进入“拥河发展”新阶段。

除了新建公园,我市还对原有老旧游园及绿化带进行改造。焕然一新的人民公园成为了淄博市新晋“网红打卡地”。我市还充分利用近郊的山体、水体,规划建设了一批大型公园绿地,让市民在周末、小长假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外,还规划建设一批面积适中、景观优美、功能完善的“口袋公园”、“拇指公园”、街头游园等,让市民开窗见绿、出门见园。

市民 张志斌:以前我就知道有这个人民公园、植物园等,现在就是离家不远,就能有个绿地公园。走在道路两侧,全都是绿树成荫。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