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马晓磊出席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1-08-25 20:01:01 字号:- +

今天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医改工作会议暨省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并接续召开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毕红卫主持会议。

马晓磊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统筹推进健康淄博行动、医联体建设、药品集中采购等改革,医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要坚持把医改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更加注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更加注重提升医疗服务体系适配性,更加注重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更加注重医改政策的系统协同联动,进一步明晰深化医改工作推进路径,确保医改取得让群众更加满意的成效。

马晓磊强调,要围绕促进基本医疗均等化,按照病情分类、全生命周期、中西医结合“三个维度”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机制,深化医联体、医共体、标准化卫生室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和能力,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积极推进医保DIP试点、“一站式”结算,减轻群众医疗负担、提高办事效率。

马晓磊要求,要稳步实施公立医院改革,突出抓好职称评聘、薪酬制度改革,强化信息化赋能医改,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增强公立医院发展活力。要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作用。要落实医院主体责任,压实各相关部门责任,共同推动医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马晓磊还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进行了部署。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