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博山区白塔镇: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民心
中华宽带网 2021-08-28 17:26:16 字号:- +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更贴近广大群众,博山区白塔镇创新思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志愿者为主体,做实“讲、评、帮、乐、庆”等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民心。

”出感染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与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结合起来,组建书香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动党员、“两委”成员、热心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利用走访入户、惠民演出等时机,到群众家中、在街巷路口、在小广场等,只要有群众的地方,就坐下来和群众拉家常、讲党史、讲惠民政策、讲社区工作等,不拘泥形式,不求人多、不求场面大,在与群众双向互动中,加深与群众的感情,加深群众对党史的认识,今年已累计开展志愿宣讲暨微宣讲30余场次,覆盖群众4200余人。

”出好榜样。组织各村(社区)评选“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有代表性、积极向上、有正能量的模范代表,并公开公示,发动志愿者宣讲群众身边的优秀事迹,引导群众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今年已评出西阿村张兴隆书记为民干事、罗圈社区妇联主席胡云娣6年义务为老人理发等志愿服务优秀事迹26例。依托各村(社区)“美家超市”,探索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制,以“小积分”撬动“大转变”,在服务群众的同时,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作为志愿者,我们可以把参加志愿服务兑换来的物品送给需要帮助的人,实现志愿服务优循环,也是爱心的传递。”书香白塔志愿者马鑫彤由衷感叹道。

“帮”出真感情。志愿者常态化开展走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参与环境卫生清理、疫苗接种、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等工作。该镇西阿村为解决生活污水倾倒大路问题,发动志愿者动员全体住户用桶接污水,再倒入指定排污点,到户下帮忙提污水、倒污水,同时讲解卫生健康和安全知识,日复一日,群众渐渐养成了自觉排污倒污的习惯,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卫生习惯、村风民风都发生了良好改变。

“乐”出新活力。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等场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文体活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趣味健身运动会、我们的节日七夕诵读红色经典等活动,同步开展志愿宣讲,讲红色故事、健康知识等,寓教于乐,在开展群众文体活动中服务好、引导好广大群众。拍摄“小树林里的歌声”微视频,被省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庆”出新风尚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参军礼等祝福礼完善村规民约,倡导勤俭节约、厚养薄葬,提倡全体居民相互监督,弘扬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和文明村风,推进移风易俗,潜移默化中让群众养成避免铺张浪费、杜绝大操大办的习惯,自觉传承文明新风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