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创业在淄博 快乐新生活
中华宽带网 2021-08-28 18:11:32 字号:- +

“要就业来淄博,要创业来淄博”,这可不是一句空话。这几年,咱们淄博在人才引进上可是下足了功夫,是人才,只要肯来,就一定给你搭建施展的平台。今天的“五好城市·活力淄博",我们来看快乐创业在淄博。

记者在淄博创业创新谷市级人才公寓项目现场看到,这里规划建设公寓楼有4栋,共548套房,其中产权型338套,租赁型210套。值得一提的是,租赁型房源每层都设计了公共区域,咖啡厅、便利店、书吧、影音娱乐、运动健身等功能区一一俱全。在配置标准上,租赁型人才公寓也进行统一装修,并配备床、沙发、书桌、衣橱等基本用品,可实现“拎包入住”。

购房人 刘蔚蔚:硕士购房是120平以内打七五折的折扣,所以说购房支出省了20多万,对我们工作和生活上提供了很大便利。

人才公寓建设只是我市落实人才政策、优化创业环境的一个缩影。近两年来,我市被广泛认可的人才政策最强版“人才金政37条”以及“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等“硬核政策”的出台,为加快人才建设、优化创业环境安上了“加速器”。在东岳集团,记者见到了一对从外地来淄就业安家的夫妻,两人在大学相识,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丈夫夏立超考上博士,研究新材料,妻子丁薇薇去了潍坊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夫妻二人与淄博结缘。

东岳研究院含氟聚合物加工研究室主任 夏立超:淄博市的补贴力度和政策执行程度是最好的,淄博市是政策找人,过来一个月通过申请就获得了生活补贴,年底就把淄博市精英卡办下来了,不管是生活还是医疗都很方便。

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  丁薇薇:感觉服务特别贴心,之前就觉得一直是漂着的状态,来到这边就找到了归属的感觉,有了那种亲切感。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第五批62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周村区创业孵化中心位列其中,成为我市首个“国字号”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一直在此入驻的山东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中受益匪浅。他们在中心的帮助下,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联合,共同完成智慧厨房产业化的项目,让企业得以快速发展。

山东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鹏:首先是房租减免,在这个政策对接方面,孵化中心就会定期组织培训,同时对这个最新的政策进行讲解。通过孵化中心,我们成功获取了产业化项目的资金支持,还有一次性创业补贴等等。

目前,我市已建成1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0家省级创业示范平台,15家市级创业示范平台,正在高标准建设鲁中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分层次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创业场所。今年以来,落实奖补资金958.15万元,扶持创业8028人,加速培育企业发展。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张守伟:打造从项目推介、创业培训到人才引进、资金支持的“全链条”创业服务,不断集聚创业服务资源,持续为来淄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提供高质量的人社服务保障。

编       辑:刘小洋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