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加油站用电自给自足,太合算啦!
中华宽带网 2021-08-28 18:35:52 字号:- +

低碳生活不只体现在日常的低碳出行,生产企业的节能减排更显重要。日前,我市首家加油站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这也是加油站节能减排的一次尝试。

位于淄博经开区的凯鑫石化加油站,平时用电需求量比较大。从本周开始,这座加油站运营所需的所有的电量都将由刚建成的光伏项目来提供。

淄博凯鑫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凯:一是有闲置空间,二是有用电需求。一个月得一万多度电,一个月七八千块钱,总投资二十多万元,三年之后收回成本。

也就是说,三年之后,这座加油站不但不用再交电费,还能把余电并入国网,有了长期收益。据测算,这个光伏项目25年将累计发电210余万kWh,节约标准煤870吨,减排二氧化碳2100余吨。凯鑫石化光伏项目作为全市首家加油站光伏项目,也为我市其他加油站提供了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

山东晟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彦贵:第一要有自备的变压器,第二要有空余的厂房,加油站的棚顶、办公楼顶,还有空余空地能建车棚都可以。

编       辑:刘小洋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